close

異域神兵"Xenogears"

是1998年.史克威爾公司發行的遊戲.

至今也快12年了.史克威爾注重RPG遊戲的精戲度.耐玩度.

最重要的是遊戲的裡面音樂很多都被譽為經典.

也因為這樣原聲帶日日不斷的出.銷售也相當不錯.

玩過太空戰士的人應該對這間公司不陌生.

是玩RPG的玩家不能不知的經典大作

你會問我.為甚麼我會注意到這片遊戲.它特別在哪裡?.

 

怎麼說呢.通常RPG是等時間表跑到之後.對人物下達指令.

攻擊.放魔法等等.一些極限技.大致上就是這樣.

但是這套遊戲.分別有圈圈.三角形.正方形3種不同進攻模式〔圈圈.三角形.正方形分別是PS搖桿的按鈕〕.

正方形是輕拳.三角形是腳踢.圈圈是重擊.

遊戲會依照等級給於每個人點數.當作攻擊花費.

正方形1點.三角形2點.圈圈3點.

隨著等級不同.點數最大可以到7點.

還可以用這3種按鈕去搭配.訓練各種必殺計.學到後面的自然會越強.

人物歸人物.這款遊戲還有注重另一個地方就是神兵的戰鬥〔神兵就像電視的鋼彈那種〕.

只是在遊戲裡.所有的機器人都用神兵來稱號.

有分人物戰跟神兵戰.當遇到比較大型的頭目或是敵方神兵時.就要開著神兵去跟對方打鬥.

神兵卓於燃料的消費.因為也會用於必殺計.燃料也會消費的多.

神兵的能力也會隨著遊戲的進行越來越強.

劇情方面.這款遊戲是我接觸所有遊戲以來.劇情最盛大的一個.

因為是以全新的世界來看.所以現實世界的一些名詞跟裡面是不太一樣的.

裡面也有很多自創名詞.常常還因為這些翻了攻略本好多次.

例如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面具.在遊戲就變成一種電腦元素.變化很大.

 

我是在我的房間突然找到攻略書.我才想要回來玩玩看.

因為有翻譯.所以不怕日文看不懂.只是要邊看邊玩就是了.

還常常被ㄉ一ㄤ說幹麻這麼認真= =.

劇情雖然盛大.不過我覺得有很多地方很難懂.

細節的地方我看過了很多次還是有些地方看不懂.

專有名詞太多.名稱和現實世界落差太大.難以融合.

不過只要慢慢去了解.知道劇情玩起來會更好玩.

最後.當自己破玩這款遊戲時.總時間花了48小時多一點.

有看攻略本玩.沒看可能要60小時超過吧..

攻略本700多頁.劇情翻譯的地方就佔了4分之3.

要重新了解劇情還要翻很多次才能找到自己要看的地方.

從網路買遊戲.買記憶卡.一直到破關.

目的就只是想重回小時後的回憶.

這款快10年的遊戲.

對這片遊戲沒興趣的人應該沒耐心玩到破關

其實這是一款很好的遊戲..音樂也很讚.之前網誌都有放.

這些只是個人一些感想.因為破關之後感覺很多.

音樂也讓我深深感動.包刮主題曲.融合在一起.

讓我不得不佩服史克威爾公司對音樂的注重.創新.


因果的輪迴.命運的交會.

狀闊人與神兵的宿命之戰即將展開.

 

人物介紹:

男主角:飛尹

1570723155 

會使用武術攻擊,同時也會用氣功來進行治療,屬於萬能型的角色。
飛的性格基本上是開朗熱心的人,對於有困難的人們幾乎不會見死不救,算是老好人一個。
不過實際上是個有多重人格這種精神疾病的人,「解離性同一性障害」……遊戲中有將這種疾病的正式名稱說出來。
起因是小時候受到變成「米安」的母親進行過於殘酷的人體實驗才產生出來的疾病,當時四歲。被小小飛創造出來承受痛苦的人格被稱為「伊德(慾動)」,為了承受痛苦而出現的伊德具有強烈的破壞傾向。
遊戲一開始的飛是他父親為了壓制伊德而做出來的第三人格,所以遊戲開始的狀態分為「基礎人格.小小飛。保護人格.伊德。主人格.飛」因為飛是在伊德被封印後創出來的,以伊德人格為基礎雖然有基本知識卻沒有過往的記憶(像是重灌的XP)
三個人格之後於故事後半段飛再無意識中又創出「第四人」,不過最後在父親與同伴的幫助下,飛讓伊德及小小飛和解並且統合了,然後獲得波動存在的力量打倒了迪烏斯解放艾莉。

女主角:艾莉

1570723159  

遊戲中使用的武器是杖類的打擊武器,精神波攻擊非常優秀,地位相當於魔法師的感覺。是純正的索拉里斯人,不過因為外貌是注定的,膚色跟純正的索拉里斯人不同。
身為接觸者亞伯的對存在,是注定會與接觸者相遇的原初之母。性格內斂悲觀卻富有同情心,遊戲中有很多地方會為了別人跟飛而選擇自我犧牲(艾莉擁有母性特質的關係),到後來才了解到這種做法只會傷害留下來的人。
因為是太古的原初之母分離出的一部分,遊戲後半變成「米安」跟迪烏斯融合,之後就再也無法使用了。
直到飛擊破迪烏斯後,在她身上的枷鎖解除後,拒絕了卡雷魯連跟著波動存在回歸高次元,選擇與飛做為人類回去原本的星球生活。

席坦

1570723156  

出生於索拉里斯下層市民街的索拉里斯人,因為天生資質聰穎優於常人而成為索拉里斯守護天使的一員。興趣是研究與機械,據說不少怪異的神兵跟機械都是出自於他之手。
三年前飛被黃康送到拉罕時,奉天帝的命令去監視飛,也是飛一開始最信任的人,住在拉罕村的郊外並且從事醫生的工作替人看病。
遊戲中雖然是使用拳腳攻擊,不過遊戲後半會使用刀而攻擊力大增。加上是同伴裡速度最快的人又會治癒技巧,因此戰鬥幾乎也會有他。
遊戲中期以背叛飛等人的戲碼矇騙加賽爾法院老人目光解除同伴們身上的刻印並且正式脫離索拉里斯。跟席克多以及傑西是索拉里斯軍校的學長學弟,從對話來看似乎三人一同跳過肚皮舞。

巴爾特羅梅伊.法帝瑪 遊戲暱稱「巴爾特」
1570723158 

沙漠國度亞貝的王室,法帝瑪王朝的繼承人。是個熱血單純的傢伙,有時候常常因為沒有國王該有的冷靜及風範而被管家與副艦長席克多唸。
小時候被奸臣夏康發動政變連同表妹瑪露一起被監禁,兩人不肯透露王家至寶的秘密遭到鞭打凌虐,巴爾特代替瑪露受罰使的背上滿是鞭痕,這也造成巴爾特對於鞭子的恐懼症。
十二歲被席克多救出來以後透過逆療法讓巴爾特使用鞭子來消除恐懼症,所以遊戲中巴爾特使用的武器就是鞭子。整體力量普通,但是卻有容易使用的輔助性精神攻擊,常常在難纏的BOSS戰中活躍。
王國被夏康取代統治後當起海賊,搭乘潛沙艦「世界樹」在亞貝一帶的沙海中打劫儲備戰力好有一天能夠再度奪回亞貝。
因為是帶有「阿尼姆斯因子」的人所以可以跟強化神兵同調(其實飛所有的同伴都帶有阿尼姆斯因子,接觸者的周圍必然會聚集具有這種特質的人。),而祖先流傳下來的至寶就是強化神兵。
至於開啟封印需要的鑰匙法帝瑪碧玉則是具有王室血統的人眼睛的網膜紋,所以巴爾特跟瑪露以及席克多都是碧眼。

 比利.里.布拉克 遊戲暱稱「比利」

1570723160 

隸屬於教會的神父,同時也擔任驅逐死靈的艾頓(贖罪審問官)。因為個性屬於一絲不茍的乖乖牌類型,所以討厭行徑無禮的人。跟說話不經大腦又粗俗的巴爾特常常起衝突。
年幼時母親被史坦恩所命令的死靈殺死後,並獨立撫養唯一的妹妹普莉美菈。因為長相清秀如同女孩,在還未以艾頓為職之前,曾經想過要賣了自己來取得生活費。
攻擊方式是手槍,對死靈特別有效。技能也屬於輔助治療為多,是隊上的貴重的全體恢復系人物。

 

利卡爾德.邦迪拉斯 遊戲暱稱「利可」

1570723161  

專門收容犯罪者的基斯雷普國D區帝王,也是部份鬥士跟囚犯的老大。外表雖然是亞人的模樣,但卻是基斯雷普總統的兒子。在還未出生時母親被教會的醫生施以基因操作才導致日後這副模樣。
教會的人深怕事跡敗露而以總統夫人難產而死這理由趁總統不知道的情況下將母子倆放逐出去,因為幼時經歷過以總統名義施行的亞人排斥政策不斷受到歧視,導致母親心力交瘁而死,因而將恨意轉向基斯雷普總統。
利用D區的神兵競賽企圖暗殺總統數次都失敗告終,在差點喪命時被飛所救助,之後於基斯雷普肅清戰後成為正式同伴。
是個直腸子而有些粗暴的人,但發言爾偶出乎人意外的單純搞笑。
戰鬥上沒有啥精神技能,基本上都是提升自身力量的技巧。神兵戰的機體雖然攻擊力高,但速度也是最慢的,跟利可個人的戰鬥沒啥兩樣。

瑪莉亞.巴魯塔札爾 遊戲暱稱「瑪莉亞」
1570723162 

雖然是年僅13歲的少女,但性格嚴謹認真。唯一可以操作巨大神兵傑布傑恩的人。但其實傑布傑恩的神經系統是來自於她母親的腦所構成。是開發出人機合一的父親則為了讓她逃出索拉里斯而做的。
傑布傑恩的操作方式有別於普通神兵,是需要透過瑪莉亞安裝在鞋子內的裝置來下達命令才能行動。而操作者本人則站得在機器人頭上,遊戲中為何瑪莉亞能在深海中操作傑布傑恩一直是個謎。


愛梅菈妲.卡利姆 遊戲暱稱「愛梅菈妲」

 1570723157  

於四千年前被當時的接觸者創造出來以分子群體形成的人工生命體。因為全身都是超細微的分子群體,因此可以改變身體的構造來進行攻擊。體重雖然很重,速度卻異常的快。
以某種意義上來說確實是飛與艾莉的女兒,不過因為只記得飛的長相,故將艾莉當成是妨礙她對飛(父親)撒嬌的阿姨。
跟沉靜的外表有著不相符的活潑性格,有著如同幼兒般有話直說的個性。
遊戲後半會因為事件而成長成少女的姿態,是因為她理解到創造她的金姆(飛)跟艾莉早在四千年前就死了,思想的成熟使得外型有所變化。
因為有著一頭綠髮,名字取樣於寶石中的祖母綠。

1570710933

arrow
arrow

    pep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