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蘇打綠 sodagreen"的一首歌

 當我們一起走過

【詞曲/史俊威 導演/李依純】
我們都曾有過 風雨過後的沈重
形同陌路的口 但心卻還流通
當我們一起走過 這些傷痛的時候
包著碎裂的心 繼續下一個夢

也知道 我們並不會退縮
狂奔的念頭 不曾停止溫柔
一直到 將來我們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過錯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過去種種抵擋我的手 掌握
不管那有多困難重重
你慈悲的手中 有心的窗口
這就是保留 這就是寬容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


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太感人了~
第一次看到歌詞時,居然還感動到流眼淚~
尤其歌詞有段話寫到"一直到 將來我們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過錯,我 在曠野漂流,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你眼底的溫柔,也為我保留心的寄託
"

無論是情感或自我的試煉,過程中常依靠的是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在我最脆弱、想要逃避的時候,總是需要有人默默支持並陪伴著我,
即便我常為了同樣的理由,一再讓自己陷入荒蕪,
但總有一群人陪我度過在曠野漂流的時候。

我總是需要有人用慈悲與寬容來包容自己生命的過錯與任性,
活著總需要有人一同來分享生命中的喜悅與挫折,
謝謝過去那些默默支持我的家人與朋友,還有"主"
因為有你們,我可以活得那麼自由與喜樂~
因為你們愛的包容,讓軟弱的自己得以剛強站立,
讓漂泊的自己有個心靈寄託
即便曾與你們形同陌路,但你們並不減少對我的愛
仍願意伸出手來幫助無助的自己
因你們無私的愛,讓自己更加成熟
謝謝你們~~我真的很愛你們~

過去的我不懂什麼是愛?
不知道什麼是生命裡面最真實的愛,
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
覺得人生的方向,好像是隨著社會的價值觀不停地往​前走。
 
最近終於明白,我不是沒有愛,只是不知愛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照上帝的形像和樣式所造,而上帝就是"愛"。
我們雖然內​心有愛,可是卻沒有足夠的力量活出來。
人生當中有三個非常大的逃​避:「逃避自己、逃避當下、逃避方向」,
以致於生活在一個枯竭的​生命裡面。
 
當別人在黑暗中的時候、在哭泣的時候、在跌倒的時候、
在羞恥中的​時候、在無助的時候,讓我們為他點一盞燈吧。

上帝會讓我們在生命中遇見愛,深刻​體會"愛"是一切的答案。

arrow
arrow

    pep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