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29看完賽德克巴萊的林口霧社街,緊接就殺到苗栗南庄, 可以說是"衝衝衝"呢~

延路一直睡的我,實在沒資格說這句話~哈哈

來到南庄可安排南庄一日遊行程,遊老街、南庄鄉景點與獅頭山景點。

南庄老街簡介

南庄老街是栗苗縣南庄鄉的著名景點,這裡的建築源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南庄受到重創,而重建時由日本人規劃設計,因而此地的房舍建築多為兩層樓木造日式風格,直至目前為止這樣的建築仍可在南庄街道上見到。

   旅客來到南庄老街可以參觀老街、桂花巷、南庄老郵局、乃木坂、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景點。桂花巷看似破舊實為古色古香,這個狹小的巷道有著各式各樣美味的小吃和特產,是來到南庄老街必遊的景點。水汴頭以前是當地人的洗衫坑也是算是水圳所建的公有洗衣場。

 南庄老街必嚐的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各種客家菜。桂花釀使用桂化釀製加上冰糖與蜂蜜一起熬煮而成據說能潤肺養生滋味甜潤。狗薑粽使用月桃葉包粽,而月桃葉客語稱為狗薑故稱為狗薑粽。
 

水汴頭洗衫坑

1-1 2-1

水圳為南庄婦女洗衣、洗碗閒話家常的地方,由於自來水逐漸普及,南庄觀光人潮日漸增多,所以地方婦女便收歛許多。

3-1 4-1

超小條的巷子阿~不過這些熱情的店家都會請"試吃"歐~

5-1  

本來想買的麻薯~結果還是忘了買@@~

 

香草舖子
7-1 8-1

不管走到哪~都要瘋狂蓋章~難得我記得帶本子出來~^^

13-1

本來好想吃的冰淇淋,因為身體不舒服只好放棄~~嗚嗚

11-1

9-1 10-1   14-1  41-1

我忘了買明信片寄給自己了~=  =///

42-1  

很有fu的一句話

桂花巷

17-1

桂花巷名稱的由來相傳是南庄民意機關的公務員,中午用餐時間到這個巷內的小吃店公事與閒話家常,由於巷內隱密性較好,往後,到此用餐小飲幾杯就以桂花巷稱暗號。

16-1 

20-1

好可愛的一家店,可惜沒開

 18-1 19-1  

24-1 

越來越愛拍樹了~

 26-1

樹加天空~真是美~

 27-1

好愛那天空捲捲的雲~

28-1 

這張有賽德克巴萊要出草前的fu~

 

南庄老郵局

29-1 

 南庄郵局創建於民前十二年五月一日,民宿24年遇地震而重建,目前是位於永昌宮旁的日式風格建築為為文化會館所在。

31-1 

   南庄戲院 

 

36-1 37-1  39-1

47-145-1

好可愛的小豬~

46-1 

超高貴的白貓  ~喵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